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好處多多的微笑水果-香蕉

香蕉屬芭蕉科(Musaceae)芭蕉屬(Eumusa)。其種類繁多,可供食用,藥用及觀賞等。【香蕉】一詞為台灣民間通稱,專指食用之蕉果;中大陸福州稱之【芭蕉果】,一般文獻通稱為【芭蕉】或【甘蕉】。主要產地:中南美洲、非洲及亞洲地區。近年由於東歐國家市場的開放,

香蕉貿易仍持續發展中,中南美洲地區的人稱香蕉為【綠黃金(Green gold)】,足見其經濟重要性。

香蕉的果形彎曲如弓,所以也叫【弓蕉】或【芎蕉】,另外還有人叫它【芭蕉】、【甘蕉】等。原產印度、馬來半島等地,目前許多熱帶與亞熱帶國家均有栽培。
4000多年前希臘人就已經開始拿香蕉來當食物,於15世紀才由亞洲傳入熱帶非洲,16世紀再由非洲傳到中南美洲,台灣係在200多年前才由大陸引入,現以高雄、屏東種植最多,而彰化、南投、台中等亦有栽種。

一 條 中 等 大 小 的 香 蕉 含 有 451 mg 的 鉀 , 這 種 礦 物 質 可 以 幫 助 維 持 正 常 的 血 壓 和 心 臟 功 能 。

在 一 項 最 近 的 研 究 當 中 , 高 血 壓 病 人 在 食 用 大 量 含 鉀 的 食 物 之 後 , 對 降 血 壓 藥 物 的 需 求 量 減 少 了 許 多 。

香 蕉 的 維 他 命 B 6 含 量 超 過 了 「 每 日 建 議 攝 取 量 」 的 百 分 之 2 5 , 維 他 命 C 含 量 則 是 「 每 日 建 議 攝 取 量 」 的 百 分 之 1 5 ( 非 吸 煙 人 士 標 準 ) 。

鉀 能 幫 助 維 持 細 胞 內 液 體 和 電 解 質 的 平 衡 狀 態 , 而 且 藉 著 調 節 血 壓 和 心 臟 功 能 , 可 幫 助 預 防 心 臟 病 發 作 、 中 風 和 危 險 的 心 律 不 整 。
維 他 命 B 6 是 一 種 天 然 的 免 疫 力 強 化 劑 , 可 以 與 維 他 命 C 合 作 來 幫 助 人 體 抵 抗 感 染 病 。

香 蕉 也 是 一 種 天 然 的 制 酸 劑 。 胃 灼 熱 的 時 候 吃 一 根 香 蕉 , 可 消 除 不 適 感 。
服 用 利 尿 劑 來 治 高 血 壓 的 人 , 每 天 應 該 吃 一 、 兩 根 香 蕉 來 補 充 流 失 的 鉀 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