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神奇的香蕉



香蕉的營養:
  • 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礦物質,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香蕉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具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加上含有果膠成分,能充分潤滑腸道,加速糞便通過的速度,不讓廢物滯留在腸道中,能避免產生致癌物,可有效預防腸癌。
  • 香蕉含有寡醣成分,具有能降低腸道的壞菌,增加腸道好菌的作用,而且雖然因甜度甚高而得其名,但是一根淨重約100克的香蕉的熱量大約相當是一餐白飯的一半或以下。

香蕉的好處:

1. 提高運動表現

據阿巴拉契亞大學(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人類行為實驗室的研究發現,以騎單車15分鐘作為測試依據,食用半根香蕉跟喝進相同比例的運動飲料,同樣能為身體補充所需的能量,證明香蕉是相當好的「肌肉燃料」,且比運動飲料更多了抗氧化營養素。

2. 容易攜帶、入菜

3. 強力補充維生素C

以往認為柳橙、草莓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但香蕉能提供15%每日所需的維生素C,是身體非常重要的抗氧化劑,還有助於生成膠原蛋白,讓你皮膚水噹噹

4. 豐富的維生素B6

香蕉中含有20%每日所需的維生素B6,能為人體帶來非必需胺基酸,用以創造健康的細胞,提升免疫力抵抗細菌感染。

5. 舒緩腸胃不適

香蕉的好在於非常容易消化,且不容易對胃、消化系統造成刺激,香蕉也適合腸胃功能較差的小朋友食用,可作為幼兒剛開始接觸固體食物的來源。

6. 富含鉀助降血壓

中等大小的香蕉約含有422毫克的鉀,佔每日人體所需約10%,且鈉含量低,對降低血壓有助益,讓你輕鬆遠離高血壓與中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