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哈密瓜 honeydew melon


哈密瓜(學名: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


又名雪瓜貢瓜,是一類優良甜瓜品種,果型圓形或卵圓形,出產於新疆。味甜,果實大,以哈密所產最為著名,故稱為哈密瓜。因為味道甜美,又屬於蜜瓜的一種,哈密瓜常被誤寫為「哈蜜瓜」。




  • 哈密瓜的營養成分

哈密瓜的幹物質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纖維素2.6%-6.7%還有蘋果酸、果膠物質、維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鈣、磷、鐵等元素其中鐵的含量比雞肉多兩三倍,比牛奶高17倍。
在每一百克瓜肉中還有蛋白質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其中鈣14毫克,磷10毫克,鐵1毫克。請不要小看這1毫克鐵,它對人體的造血功能和發育有很大關系。同肉類相比,哈密瓜中的鐵含量較之等量的雞肉多2倍,魚肉多3倍,牛奶多17倍。
  • 哈密瓜的營養價值

哈密瓜肉中維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遜色。在哈密瓜鮮瓜肉中,維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7倍,比蘋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這些成分,有利於人的心臟和肝臟工作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加強消化過程
  • 富含抗氧化物、膳食纖維

彰基醫療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組主任林旻樺表示,哈密瓜和其他深黃色水果一樣,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例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β-胡蘿蔔素具有治療光過敏性疾病及皮膚癌的效果而每100公克哈密瓜含有20毫克維生素C,能預防黑斑、減少皮膚黑色素的形成,可以幫助皮膚美白、防止老化。此外,因為鉀含量相當高,也有降血壓的作用。
  • 哈密瓜的功效與作用

哈密瓜不僅是夏天消暑的水果,而且還能夠有效防止人被曬出斑來。哈密瓜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而這種抗氧化劑能夠有效增強細胞抗防曬的能力,減少皮膚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每天吃半個哈密瓜可以補充水溶性維生素CB族維生素,能確保機體保持正常新陳代謝的需要。
哈密瓜可以很好的預防一些疾病,哈密瓜中鉀的含量是最高的。鉀對身體是非常有益的,鉀可以給身體提供保護,還能夠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壓,可以有效的預防冠心病,同時,佳能夠防止肌肉痙攣,讓人的身體盡快的從損傷中恢復過來。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