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台灣芒果小淺談~

這幾天有時豔陽高高照,偶爾突然又給下起陣雨,真的是很夏天阿(原本就進入初夏不是嗎~)
說到初夏,芒果可是已經從屏東開始進入產季,夏慕兒在此應景一下跟大家分享咱們台灣芒果一些主要品種的小故事~~


第一款土芒果又叫土檨仔,據說是400年前由荷蘭人從爪哇引進種植於台南六甲地區,除有芒果特有的香氣之外略帶一點甜美的果酸。

第二款愛文芒果
1954年由農復會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引進,玉井鄭罕池先生試種成功,之後成為台灣最受歡迎的品種。選擇好吃的愛文芒果在其香味,香味越濃代表越成熟滋味越香甜。

第三款凱特芒果俗稱九月檨,一直到九月都還吃的到。果實相當大有的甚至重達2公斤,汁液多幾乎沒有纖維並味道較為清淡甜美。

第四款金煌芒果
果實巨大,也有重達2公斤的實力,果皮平滑呈鮮黃色,果肉細緻並鮮少纖維,酸度較低。

其他還有海頓,聖心看我們台灣地方不大,芒果的品種確如此多樣且各有特色真不負水果王國的美譽!
夏慕兒其中一項產品即是選擇高品質的愛文烘焙成愛文芒果乾,憑著成熟的技術將愛文果肉的香甜及汁液鎖住在果乾之中,歡迎看倌們一同來品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