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夏慕兒VS唻記洋行

說到安平可不要只有豆花、古堡、延平街這裡可還有所謂五大洋行,100多年前清末在安平的最大勢力絕對非五大洋行莫屬。
台灣洋行的歷史跟天津條約開放淡水及安平為通商口岸有極大密切關係,日後因台灣成為日本帝國殖民地洋行勢力漸漸退出貿易舞台。
現尚存的建築除德商東興洋行英商德記洋行其他三洋行英商和記洋行英商怡記洋行美商唻記洋行的建築物皆已消失,但在其原址都有立碑,讓我這個歷史控可以遙想當年。
說也巧五大洋行之一的美商唻記洋行(設立於1875)現在可成了我們夏慕兒安平店的店址,百多年前經營糖、樟腦買賣,風光一時。今日,原有建築早已消失只剩一個解說牌及舊址石碑。

面對解說牌右邊的小巷進來,就是我們非常有居家氣氛的安平店



在這裡大家可以休憩一下,喝杯茶打打卡吃吃各種果乾,一百多年前這兒可是美國人出口糖、樟腦買賣的磚造洋樓,而今成美味果乾的庭園店面,著實令人玩味。

夏慕兒安平店地址及營業時間: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64巷4號 週六週日14: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