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黑心油品知多少?夏慕兒教您看色辯味!!聞.看.摸!!

食用油安全問題接連爆。北醫大副教授林士祥今天建議,民眾購買油品時,可先聞是否有異味、顏色是否變化,簡單檢驗油品安全。

相信不少人跟小編一樣也是深受其害,但為了自己及家人的以及格友們的健康安全~

小編特此去搜集了辯別黑心油品的幾個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聞味道,各種油品的味道不同,撇開中餐不常用的棕櫚油不說,沒有一種油的味道是帶酸味的,黑心油會有酸澀味。

二、看顏色,提純黑心油顏色接近於花生油,可能比花生油顏色更深些;但新鮮的油品是有光澤的,黑心油要暗淡許多。
                 看包裝,很多攤販早餐車,和路邊攤的炒麵、炒飯經常用無標簽塑膠瓶,十有八九是黑心油。

三、試粘稠度,摩擦成潤滑無拉扯感是正常食用油,帶粘稠感是黑心油提純油。

還有一些手段:一道菜即見分曉——蔥花炒蛋。這個是味覺不敏感的人辨別飯店用油的最簡單的菜。出來金黃滑嫩,乾淨的肯定是乾淨油。或者,叫一份醬油+油的醬料,搖晃,等待分層後倒在玻璃杯裏看看。醬油分層快,但是會有醬油絲狀殘留在油層底部的可能是老油或者黑心油。新鮮油分層快,分層也蠻清楚的。

只能說儘量點清淡的,用油少的菜,比如清蒸類,滑抄菜類,和海鮮類都是不會用黑心油的菜品,因為一旦使用黑心油能很明顯察覺。像大家常吃的較酸甜的或是較鹹的“口味重”的菜,也很有可能是無良商家用來掩蓋原料的變質。所以還是要選擇整體環境好的店,用黑心油的幾率就越少。

希望夏慕兒的格友們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